导入数据...
 
心系群众生活,情牵康巴大学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7月17日
  查看:596
  来源:

心系群众生活,情牵康巴大学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暑期社会实践

2015年7月11日,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在泸定县烹坝乡顺利进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江川、学生会主席高华以及各部门部长参加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服务于社区、提升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8:00,实践队伍来到当地政府接待处。在政府接待处,书记和队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向队员们介绍了当地水电站的建设与移民搬迁的工作进展,并对即将参加实践的三个村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着,在进行了简单的分组后,实践队抵达马厂村。马厂村村长和村支书分别对队员们的到来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带领队员前往住所。抵达住所后,队员们与憨厚淳朴的主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进而初步了解到马厂村的基本产业与构成,这为下午实践活动的安排活动做出了重要指示。中午,队员们接受了主人的盛情款待。随后,队员们前往村长家进行第一项社会实践活动——栽葱。村长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栽葱的流程,使队员们掌握了栽葱的技巧与方法。在农作的过程中,队员们不仅对农民的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提升了自己的生活技能。

15:00,在经历辛苦的耕作后,实践队紧锣密鼓的前往下一个实践地点——村委会。他们与前往当地支教的康巴大学志愿者团队在会议室进行了一次气氛热烈而又友好的会面,两队互相进行了人员介绍,并各自表达了两队的活动目的。这次会面促进了两校的友谊发展,也为两校以后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打下了基础。会议后,实践队协助了康巴大学进行了暑期报名,期间为巩固两校友谊,双方进行了一次篮球友谊赛。在运动的激情和汗水的飞扬中,双方友谊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并且商定了第二天晚上的篝火联谊晚会。晚饭后,队员们回到住所参与村民的理葱活动。在参与的过程中,队员们与村民们进行了热烈交谈,气氛友好融洽,加深了队员与村民之间的友谊。

此次实践活动顺利进行,队员们在忙碌而又充实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也对人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队员们纷纷希望在之后的的实践活动中能够得到充分的锻炼,让泸定之行更加有意义。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记者:王雨蕾

                      摄影:舒  杨

7.1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学工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