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3日
  查看:381
  来源:

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活动

 

2017年429日,“案例中心杯”首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教师代表与参赛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本届大赛由国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我校MPAMBA学员联合组队,“狮山筑梦队”参赛小组的原创案例《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新路径:邛崃市“县管校聘”机制的探索与实践》与“三人行”参赛小组的原创案例苍白的思考——成都市雾霾天气的成因、现状与对策建议》参与了本届赛事。

学院专职教师、本届赛事指导教师蒋丹教授、李德勇副教授参加了杭州的现场活动。

本届赛事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有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宗旨与目的是:通过案例大赛,引导广大研究生尤其是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案例采编及分析辩论等比赛过程,提高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和公共政策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案例大赛,在MPA教育中进一步推广案例教学方法,使MPA教育与公共管理实践及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精密结合。以MPA在读研究生为主,公共管理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和MPA毕业生也可参与组队。每所院校参赛队伍数量不限,每支队伍35人。初赛阶段,评委根据参赛队伍提交的案例正文与分析报告进行匿名评审,各轮评审依次评选出前100强、前32强与入围大赛决赛阶段的16支代表队及案例。现场决赛分为小组赛与总决赛,在现场问辩环节,来自不同学校的代表队两两对抗,每队仅可派3人上台参赛,案例陈述、自由辩论、观点总结等程序相结合,在全程录像的情况下评委现场评分。其中,赛前案例盲审环节分值权重占比为40%,现场答辩环节分值权重占比为60%。

wpsE881.tmp.png 

wpsE891.tmp.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