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金融工程专业前景分析 ——记2016级金融工程导读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4日
  查看:1453
  来源:

                             金融工程专业前景分析

         ——记2016级金融工程导读

 217年04月27日下午2:10,成龙校区1教A214,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2016级的专业导读课如期开始,所不同的是学院邀请到了工作经验丰富,现就职于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的高级项目经理苟晓林先生担任主讲教师。

上课伊始,胡民博士简要致辞。随后苟老师分别从课程背景、社会实践以及政策启示与建议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

首先,苟老师介绍了金融工程的内容,金融工程是一个新兴专业,于2012年前后兴起,对计算机与数学的要求较高。并且通过图表的方式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了金融学工程专业本科主要课程体系和金融学学科体系,让我们了解了金融所涉及到的相关领域,对我们今后就业也有很大帮助。

其次,苟老师介绍了有关金融工程专业本科学生的就业问题。这个问题也是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话题,同学们积极提问,说出自己的疑惑和迷茫,苟老师耐心为我们解答,并提出宝贵的意见。苟老师说我们不仅要将理论知识学牢靠,更重要的是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抓住机会实习,在实践中巩固知识。对此,同学们有了自己的思考,明白了理论虽重要,实践也不可丢!最关键的是,苟老师特别大方的提供了他的联系方式,需要帮助的可以联系他,他会尽可能帮助我们。同学们都乐成一团,很欣赏也很感谢这位尽责的老师。

本次课程时间虽短,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为同学们介绍了最为直接的专业解读和中肯意见,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学术活动的热情。

一个下午的金融工程专业导读课,苟老师言辞精炼而不失幽默,同学们都探着脖子被他所讲的内容深深吸引。

 

                                                   作者: 郭若琴

                                                  摄影:邹迎香

                                                  审核:丁明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