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南开大学周建教授到我学院做专题讲座 ——如何度过研究生3年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5日
  查看:539
  来源:

南开大学周建教授到我学院做专题讲座

——如何度过研究生3年

 

    为了更好的彰显我院研究生专业特色、提升研究生的专业素养、促进研究生的自我提升以及专业发展,为了更好的做好研究生的学前教育,我院特意邀请南开大学周建教授来为研究生新生开展主题为“如何度过研究生3年(How To Better Perform Graduate Program?”的专题讲座。该讲座在成龙校区办公楼125顺利举办。周建教授现任南开大学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南开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跨国公司治理研究室主任。同时兼任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对外联络委员会委员;民建天津市委科学教育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民建南开大学主委。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小平教授主持。

    讲座从9月2日下午4:00开始,整个讲座围绕“如何度过研究生3年”展开。首先,周教授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对于专业型硕士的同学,解释了什么是MBA/MPA以及两者之间的区别;对于学术型硕士的同学,则偏重于如何更好的进行论文撰写以及科研质量的提高。其次,周教授强调要注重研究思维的培养。最后,周教授讲到作为经管类的研究生到底该如何读书,即如何做好一名观察者和践行者。

讲座持续两个半小时,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的听周教授的分享,会后同学都表示出对于如何度过研究生3年有了明确的目标。相信在周教授的一番指引后,同学们的研究生3年不再迷茫!

 



wps4E20.tmp.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