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呼吁匠心,追求极致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讲吧”特色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查看:461
  来源:

呼吁匠心,追求极致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讲吧”特色讲座

2017年10月25日,由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社团部主办的经管讲吧第11讲——“从餐饮行业看中国匠心精神”主题讲座在成龙校区办公楼125会议室顺利举行。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2006届校友、上海保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龙禧担任主讲人,此次讲座旨在向同学们呈现匠心精神在我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包浩民老师主持讲座。

19:00,讲座正式开始。首先,马龙禧学姐为我们介绍了她们的品牌“马旺子”的历史与如今的发展规模:始于1924年,历时94年,传承四代,2008年获得“四川老字号”称号,如今在成都人气排行榜位列第一。接下来,她分析了餐饮行业在中国目前的形式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第一,行业收入增快。第二,分化速度加快,分类多。第三,餐饮竞争和淘汰速度快。第四,消费群体面临升级。她指出目前我们已从“满意度”时代进入到了“尖叫度”时代,市场产品分化快、分类多,竞争和淘汰速度加快,我们更加迫切地呼吁匠心,追求极致。最后 学姐和我们分享了她的几次日本之旅,这个拥有2万多家百年老店的国度让她感受到了执着、善良、一丝不苟与温暖,这些老店真正诠释了什么是传承与坚持。“抛开历史的眼光,它确实是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国家”,马龙禧学姐如是说。马龙禧学姐风趣幽默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分析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同学们悉心聆听并积极回应马龙禧学姐的互动提问,现场交流互动气氛欢快而热烈。

20:30,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餐饮和创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匠心有了更深的体悟。相信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在以后都能以发展的眼光看未来,用满满的热忱书写“匠心”的新篇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记者:李墨颜

     摄影:李墨颜

审核:李晓斌

QQ图片2017102717550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