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畅想职场,扬帆启航——记经济与管理学院“模拟面试大赛”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4日
  查看:551
  来源:

2017年12月27日中午,久违的阳光,由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促进部举办的首届“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在成龙校区教学楼C101圆满举办。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斌、学工办主任马丹、辅导员罗锐意以及2006届校友上海雅氏鞋业有限公司西南区区域经理王亮、2011届校友YOUNGS创始人兼总经理林沛。本次比赛旨在让同学们尽早感受今后就业面试的氛围并累积经验、提高临场应变能力、树立自信、加强心理素质从而提升就业竞争力。

12:20,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到场的嘉宾与评委。接着由李书记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当代大学生应当有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早思考早规划早历练,只有这样在就业时才能更从容更迅速更出彩。随后,主持人宣布进入到正式比赛的第一阶段,即由12位决赛选手分别进行PPT介绍及自我展示。在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每个人都把自己最佳的一面展现在了同学们面前,这场激烈角逐深深吸引了在场所有人,同学们都感叹制作者们的用心。第二阶段是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12位选手围坐在一起,就主持人随机发放的实例情景展开讨论、提问、以及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选手们剑拔弩张,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与此同时,观众席的同学们也聚精会神聆听他们的发言。第三阶段是由评委校友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评委老师们字字珠玑,结合自身的社会经验,特别是应急解决的上中下三策给选手和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视野,并与在场的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验技巧。

14:00, 比赛进入到最后一项——主持人宣布了获奖选手的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到此,本次模拟面试大赛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对今后要面对的形势及求职面试有了一定的认知,相信通过学院就业提升6大工程的实施和同学们自身的坚持、努力,在就业时一定能够脱颖而出取得理想的职位。

 

撰文:李培瑶,宋执源

审核:李晓斌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