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改变思维,为梦扬帆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二届经管讲吧特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4日
  查看:628
  来源:

     2017年12月21日晚,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二届经管讲吧――经济学思维方式的入门训练讲座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办公楼125举行。本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社团部主办。黄善明教授担任主讲人,辅导员候雨欣老师、学生会主席于文雪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讲座旨在给同学们进行经济学思维方式的入门训练,使同学们对经济学有基本认识与了解。

     19: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进行开场白。接下来由黄善明教授进行正式讲解。首先,黄教授由一个小故事引出了自己演讲的主题,提出了经济学的基本观点并抛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然后,黄教授阐述了经济学的思维角度。指出其基本视角为选择与理性,并将其拓展,提出偏好决定理性,同时指出成本在各种活动中的重要性。接下来,黄教授讲到了经济学思维视角的拓展――从微观到宏观。指出钱能降低交易成本让选择定量化、使人与人之间的合作成为可能并将其发散出去得出了利润来源于创新的结论。此外,黄教授还讲了让有创新意识的人得到创新的结果便是激发企业家的方法及经济学思维模型的“坐标轴”作用和假设前提、逻辑推演再到逻辑结论的基本步骤。最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进行提问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参与提出自己的困惑。黄教授也一一进行回答。

     21:00活动圆满结束。经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不少,也引起了同学们对未来方向的思考。相信他们对经济又有了更深的见解!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记者摄影:李墨颜

审核:李晓斌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