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唱响青春旋律,弘扬民族精神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唱响青春旋律,弘扬民族精神”五四红歌会暨经管十佳颁奖典礼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3日
  查看:1040
  来源:

2019年5月10日,由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主办、素质拓展与美育工作部承办的“唱响青春旋律,弘扬民族精神”五四红歌会暨经管十佳颁奖典礼在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四川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余天威、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丁明鲜、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晓斌、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马丹以及辅导员王汀、李珊婷。该项活动旨在通过唱红歌让同学们从激情燃烧的红歌中获得积极的力量,抒发爱国爱团情怀,传承“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19:00,在上一届红歌会中表现优秀的班集体进行展示后,余书记简短致辞,表达自己作为经管校友联系母院团学工作并回母院参加活动的感触和对活动顺利举行的期待。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二班带来《国家》等组曲。他们以激昂澎湃、气势雄浑的歌声,让同学们从中感受到先辈们为了党的未来以及中国的未来英勇无畏、奋力前行的气概。九班接着登台,他们用表演与合唱的形式,生动地演绎了《共和国之恋》。之后六班同学们带来的红歌串烧,表达出他们对于党,对于国家的深深热爱;五班的同学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精巧的表演形式以及优美激情的合唱带来了《我爱我的祖国》;七班同学们将合唱和朗诵相结合,赞美了六十年来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歌颂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复兴;三班以组曲《五月的鲜花》等歌曲,以青年的方式,纪念这百年“五四”! 紧接着丁院长颁发了经管十佳奖项、李书记给上届分团委常务副书记郭子毅和学生会主席刘莉颁发了最佳贡献奖,全场顿时响起热烈的祝贺掌声!接下来院艺术团带来舞台剧表演《梦回五四》,将我们带回那个虽然动荡却又充满激情与希望的年代,让我们感受那时青年学生的拳拳报国之心;一班带来《一条大河波浪宽》等歌曲为大家展示了什么是“风吹稻花香两岸,祖国河山换新天”;八班用《红旗飘飘》来表达他们心中对于祖国的那一份骄傲与自豪,让在场的人们都觉到一股热流在心底涌动;四班同学给大家带来了歌曲《国家》。最后,由16、17级的预备党员们诗朗诵,展现出当代新青年大学生的蓬勃发展。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红歌会的获奖班级并由校院领导为4个获奖班级颁发一二三等奖项。

21:30,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五四”至今100年,一代代优秀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他们拼搏奋进,为国家和民族的复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本次红歌会彰显了我川师学子铭记历史,秉承五四爱国精神,向各时代优秀青年志士们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相结合,勤学习勇实干,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奋进开拓奉献!

1.jpg

2.jpg

3.jpg

4.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记者:张展坤

审核:李晓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