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文晟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与吉林省汪清县签署合作协议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0日
  查看:607
  来源:

2019年7月5日-7月8日,四川师范大学文晟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官诚教授带队考察吉林省汪清县自然资源禀赋与社会经济发展,并与汪清县围绕农特产品打造、主导优势产品黑木耳特色产业培育签署合作协议。


2.jpg

汪清县地处吉林省东南部,隶属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国家发改委全国三个重点扶贫县之一。该县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被誉为“中国木业之都”,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发展环境,是享受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和支持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等优惠政策的叠加区。研究中心依托四川省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和乡村振兴领域的研究成果,认真研究与分析汪清黑木耳产业发展的优势、劣势、机遇、挑战,提出汪清黑木耳产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发展思路与举措,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考察期间,先后调研吉林省黑木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汪清县北耳科技有限公司、汪清桃源小木耳实业有限公司、延边净宇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碳基复合肥项目等多家单位,并与汪清县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深入交流,取得关于汪清农特产品打造和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方面的宝贵资料。

此次校县合作必将助推汪清县产业致富与乡村振兴,扩大我校社会影响与学术声誉,进一步提高四川省农业现代化建设的美誉度与知名度。

审核人:王官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