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赴红岩不忘初心 缅先烈牢记使命
——记川师大经管学院赴重庆红岩参观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查看:344
  来源: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号召,大力宣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11月9日下午13:00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员同志们一行人,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斌同志带领下,来到了四川省重庆歌乐山红岩,白公馆、渣滓洞,开展以“赴红岩不忘初心,缅先烈牢记使命”为主题党组织革命传统参观教育活动。

白公馆、渣滓洞,位于歌乐山烈士陵园,在沙坪坝区歌乐山麓,系国民党政府时期“国民党军事 调查统计局”(简称“军统局”)总部、电台、监狱所在地。二战后期,曾在此建“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国民党统治时期,这里是关押和杀害革命志士的人间地狱。“皖南事变” 后,新四军军长叶挺将军曾被囚禁于此,著名共产党人罗世文、车耀先、江竹筠,爱国将领杨虎城、黄显声等均在这里惨遭杀害。

重庆红岩革命教育基地,是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的重要载体,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基地,又是一道靓丽的“红色旅游”风景线。

1.jpg

参观学习的队伍首先从重庆歌乐山上的白公馆旧址开始,在这里首先开展“讲国歌、唱国歌、铸国魂”党员集中宣讲宣誓活动,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自己的右手宣誓,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斌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言,共同感悟初心和使命。

2.jpg

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全体同志齐声高唱国歌,在誓词和国歌声之中,重温自己入党的初心,牢记一个共产党员将国家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神圣使命。

3.jpg

大家合影留念之后,学院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白公馆旧址,在解说员的解说下,对在此被关押的重庆地下党高级领导干部们坚贞不屈的英雄事迹,对杨虎城等爱国将领被关押、遇害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他们的革命经历和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

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政权撤离大陆前夕,对囚禁在这里的300多位革命人士实行集体大屠杀,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一一·二七”大血案。同志们在参观过程中不时向解说员提问咨询,表示为这些革命先驱的革命精神和坚定意志深深折服和震撼。

4.jpg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渣滓洞看守所遗址,在解说员详细明了的讲解下,同志们对渣滓洞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重庆地下党的光荣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5.jpg

在红岩革命博物馆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们表示对白公馆、渣滓洞旧址和重庆地下党们的光辉事迹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民主革命时期党的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爱国精神和时代精神有了新的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实地参观学习对自身发展进步有重大意义和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被革命先烈们的事迹深深震撼和感动,被他们的革命精神深深折服。在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今天,继承和发展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对加强党的建设,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重要意义。

 

中共四川师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2019年11月13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