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举行毛蕴诗教授赠书仪式暨经管类学科建设指导会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4日
  查看:605
  来源:

1.jpg

1月12日下午,我校64级校友、原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毛蕴诗教授向学校的赠书仪式暨经管类学科建设指导会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汪明义出席仪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处、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冲主持。

汪明义对毛蕴诗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在新时期,四川师大要建设成为全校师生和校友心中的精神家园和人民教育家诞生的摇篮,要实现引领区域教师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传承创新中华文明的办学使命。学校理论经济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是博士点申报的目标学科;工商管理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目标学科。汪明义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并以此来带动学校发展。他希望毛蕴诗教授能为学校经管类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2.jpg

随后,汪明义代表学校接受毛蕴诗教授的赠书,并为其颁发收藏证书。

毛蕴诗教授表示,向母校赠送图书是自己多年来的心愿。此次赠送的31著作的第一作者都是他本人。毛蕴诗教授热情地分享了这些著作的撰写经历。他说,自己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在四川师大打下的数学基础。他指出,在推动经管类学科建设时,要重视把西方的先进经济知识引进来,扎根中国的土地,解决前沿问题。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让学生明白经管类学科对国家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养成团队合作的习惯,形成整体效应。毛蕴诗教授相信学校能取得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

与会人员还就博士点申报、国家级课题申请、学科建设等相关问题与毛蕴诗教授进行了交流。

作者:张添策

来源:新闻中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