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全国高校思政网、凤凰网、中国新闻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我院黄欢同学的抗疫事迹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6日
  查看:108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png

黄欢(右一)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黄平 摄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泸州“凳子姑娘”黄欢: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回馈社会

      中新网泸州2月9日电 (邹立杨 黄平)“师傅,你好,请问你是要去哪个队?请出示你的身份证,我们登记一下?”……2月9日,在泸县潮河镇瓦子社区的一疫情检查点,一个年轻的身影不紧不慢地接过村民递上的身份证,认真作着进出台账记录,偶尔会和村民聊上两句,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礼貌地递上宣传单,这个戴着志愿者红袖标的姑娘名叫黄欢,一位没有双腿的“凳子姑娘”。

      黄欢,今年22岁,她4岁那年由于一场交通意外,失去了双腿,从此靠板凳“行走”,又因为她刻苦努力,身残志坚,苦读12年,以高考559分高分被四川师范大学录取的励志故事,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凳子姑娘”。

2.png

黄欢(左一)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黄平 摄

     “因为我读高中的时候,我的家庭条件经济也不是很好,当地的党委政府还有学校老师同学们以及社会各界的人,是他们都给了我无私的帮助,所以说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回馈他们。”黄欢说,从小学到大学,求学过程中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一直以来就想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我现在也是放假在家,然后我也看到我身边的亲人,也是积极参加到这个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我想到我的家里离这里很近,我就想到在离家很近的这个检查点来当一名志愿者。虽然我腿脚不方便,但是我希望尽我自己的所能坚守在这个岗位上为村民多宣传,让他们能够更加的安全。”黄欢说,在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虽然双腿残疾行动不便,但能做一些记录和宣传的工作,向村民们耐心讲解并宣传防疫的相关知识和行动,希望村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她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和村干部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png

黄欢(左一)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黄平 摄

    “凳子姑娘”黄欢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地站好每一班岗,也祝福这个善良、可爱的女孩继续用勇敢和执着书写更精彩的人生。(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孙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