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查看:580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了落实这一重要指示,我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中午12点半在第一教学楼A111开展了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专题党课学习,本次会议由第七党支部纪律委员荣君豪作为主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江威及全体97名党员按时参加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将从为什么要制止餐饮浪费、浪费的现象有哪些、深刻认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以及党员同学应该如何带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四个方面进行学习。

image.png

首先,支部纪律委员荣君豪向大家介绍我们国家的总体情况,众所周知,我国有14亿人口,且耕地资源相对不足。与此同时,环境污染问题尚未彻底扭转。所以,长远来看,粮食存在供给、安全等方面风险。今年的疫情,就是一个警钟。而中国人在餐桌上一年浪费的粮食价值2000亿元,每年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人一年的口粮。从这些数字和文字中我们更应该反对铺张浪费、厉行节约关系,认识到我们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必须持之以恒地守住节约粮食的关口。

image.png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观看了关于当今社会现状下餐饮浪费的有关视频视频,通过视频我们更加真切的认识到厉行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国家的粮食安全这根弦必须时刻紧绷。意识到粮食生产和消耗始终处在紧平衡的状态,因而党员干部应树立起粮食安全的危机感,只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才能将自己的饭碗端得更加牢靠;“堤溃蚁穴,麦泄针芒。”节约粮食虽然看起来只是我们平常生活中毫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对国家来说却是“治国理政,食政为要”。

       最后我们党员同志更该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在班级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等做起,引导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图/易润君 

文/易润君 

审核/张江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