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仰的力量”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 ——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查看:1690
  来源:

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中午2点整,学生第七党支部在第一教学楼A111开展了“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专题党课学习,本次会议由第七党支部纪律委员荣君豪作为主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江威及全体97名党员按时参加党课学习。本次党课从张桂梅同志经历、所获荣誉、先进事迹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几个方面学习。

   首先,支部纪律委员荣君豪同志分享了与此次党员活动日主题相关的视频资料。视频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她历尽艰辛、克服困难,硬是把1600余名大山里的女孩送进了大学,帮助她们改变了命运。张桂梅说:“我希望她们变得更强,然后把心中的我去掉百分之八十,有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让我们每个人都为之动容。

image.png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观看视频,并在视频结束后分享此次学习的体会。而作为一名四川师范大学的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做到尊师重道,敬业乐群。张老师的事迹让我们再一次意识到,作为师范大学的学生,作为党员,必须时刻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为祖国建设、民族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应该意识到张桂梅老师是一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优秀老师,她把共产主义信仰教育放到自己教育生涯的首要位置,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并努力让学生成长为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这给同样作为师范院校学生的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她将成为我们的榜样,在未来从事教师行业时应该要向她看齐,找准自己前进的方向。同时作为青年党员和大学生,我们已经身在如此幸福的教育环境中,更有大部分同学通过实习的机会已朝着人民教师的目标前进,我们应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并且珍惜当下生活。

   最后荣君豪同志总结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每个党员同志都应该学习张桂梅同志“扶弱济困、大爱无疆”的精神,用优秀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事不计回报,把群众的认可当作衡量自己工作成效的一把标尺,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在时代的新征程中脚踏实地、奋勇向前,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

image.png


图/易润君 

文/易润君  

审核/张江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