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习民法典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查看:453
  来源:

  11月13日下午14:3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成龙校区教学楼B211组织全院教师观看《民法典公益宣传片》,深入学习民法典。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肖明辉主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教师观看了《民法典为什么被称为百科全书》视频。民法典共7编1260条、10万多字,是我国法律体系中条文最多、体量最大、编章结构最复杂的一部法律,规范各类民事主体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肖明辉书记结合“离婚前夕的885万贷款”案例,对比《婚姻法》与《民法典》中关于夫妻共同债务的规定,进行了详细解析。

  在学习会上,学院领导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领悟“法理”,学深悟透,以实际行动积极维护民法典的权威。


image.png

撰稿:曾君    审稿:肖明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