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经济与管理学院"海外师说"系列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查看:721
  来源:

2020年11月,由四川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海外师说”云端系列讲座活动在线上Zoom平台热烈开展。来自华盛顿大学的Anand A.Yang教授、Clair Yang教授及新西兰大学的Christophe Gan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三场精彩纷呈的演讲,讲座由蒋丹副院长主持,王兰老师和汤晖老师分别担任此次讲座的翻译,学院内约43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系列讲座活动。

    Anand A.Yang教授就世界开始紧密联系到日益全球化展开探讨,阐述了商品流通、人才交流等是如何导致第一波全球化浪潮及全球化对当今世界带来的影响。

1.png

   Christophe Gan教授以“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为题,描述了一场健康危机是如何引起一场经济危机的过程,尤其是对旅游业的巨大影响,并介绍了各国政府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危机所采取的保护旅游业的措施。

2.png

  Clair Yang教授就目前经济学领域的新研究进展做了介绍,通过两个具体实例,从历史的长河中挖掘自然随机事件对经济影响的研究,深刻探讨历史对经济的影响,最后与大家分享了历史经济学理论对中国发展的几点思考。

3.png

  专家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心得,拓展了师生们的国际思维与视野,三场讲座一致受到师生们的好评。未来,相信我院会搭建更多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广大师生与海外专家的沟通提供便利。

撰稿:樊斯斯   审核:蒋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