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博览防疫知识,共筑安全城墙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集思广益,共抗疫情”防疫主题演讲比赛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4日
  查看:566
  来源:

2020年11月26日,由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纪律检查部与劳动生活服务部合办的“集思广益,共抗疫情”防疫主题演讲比赛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411室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杨春蕊、分团委副书记段诗怡、学生会副主席刘思莉、学生会副主席罗丹。此次活动旨在普及防疫抗疫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防护意识。

18:30,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主要包括“第一轮演讲”、“防疫新闻分享”、“你划我猜互动”、“三分钟即兴演讲”、“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和“比赛颁奖”六个环节。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到场嘉宾并提出“我们应当如何在校防疫?”的关键问题。同学们带着对问题的思考进入第一轮演讲环节。第一轮演讲过程中,六位参赛者激情生动的演讲搭配制作精良的演示文稿激起了同学们的无穷兴味。其中三号选手孙佳怡对防疫总结出的三方面独到见解以及五号选手钟可知优美的言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一轮演讲的结束后主持人公布了第一轮演讲得分情况,姬晓慈、孙佳怡、钟可知三位同学顺利进入第二轮比赛。随后,主持人分享了几则幽默诙谐的防疫新闻并由活动主办部门组织进行你划我猜互动游戏。五组观众的积极参与消散了比赛紧张的氛围,调动了观众的积极性。接着进入第二轮即兴演讲环节,该环节中三位同学随机从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内容中选题,即兴完成限时三分钟的演讲,这充分展现了三位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和知识掌握广度。临近尾声,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地参加了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最后,经观众投票选出了本次防疫主题演讲比赛的前三名并由学生会主席杨春蕊为他们颁奖

20:00,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使同学们认识到疫情防控需要常态化,尤其是疫情呈现反弹趋势的当下,我们青年更需加强个人防控意识,主动承担对社会的防疫责任。我们坚信雾霭消散,霁云终临,让我们携手博览防疫知识,共筑安全城墙!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记者:高溪鸿

摄影:冯子豪

审核人:马丹

86d5d58ea2dd631d23c2b8ac049bc9e.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