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家乡之音,解思念之情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方言配音秀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4日
  查看:476
  来源:

2020年11月13日,由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促进部和易班工作站联合主办的“以家乡之音,解思念之情”主题配音秀,在成龙校区第一实验楼C203教室顺利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段诗怡,学生会主席杨春蕊,学生会副主席易明俊、刘思莉、罗丹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运用生动活泼的方言配音,表达同学们对家乡的思念之情。同时,也为广大同学展示不同地方的方言风貌,活跃校园氛围,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

18:30,由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活动主旨和比赛规则后,本次配音秀正式开始。此次参赛表演节目形式多样,既有经典电视剧片段的演绎,也有最新电视剧精彩镜头的配音制作,比如让《甄嬛传》中的华妃说起了河南话,《还珠格格》中遭容嬷嬷虐待的小燕子喊出了川渝方言,以及《风犬少年的天空》中活泼可爱的少年气配音表演。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各类精彩表演。有能让人捧腹大笑《旺角卡门》中张学友的经典表情包语录,以及《鬼迷日眼》的贵州话买菜;也有用高甜的女声与粗犷的川音形成反差萌的《京子变脸记》。除了方言节目之外,还有《冰雪奇缘》与《猫和老鼠》的英文配音为同学们端上了丰盛“西餐”。现场的观众气氛活跃,笑声与掌声充满了整个教室。在配音秀进行到一半时,主持人上台带领大家玩起了方言猜意的小游戏,列出了天津、东北和广东等多地方言请同学们猜测其含义,猜对的人能获得糖果等礼品。台下观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达到高潮。配音秀结束后,评委们为九部作品打分。最终,李翔斌同学用粤语演绎,节目效果极佳的《旺角卡门》获得了第一名;王清粼同学一人分饰多角,用四川话和普通话演绎的《京子变脸记》获得第二名;陈子贤、杨文塽、王涵睿和岑延茜同学使用多地方言共同表演的搞怪动画《鬼迷日眼》获得第三名,由学生会主席杨春蕊为获奖同学颁奖。

19:40,配音秀圆满结束,同学们有序签退离场。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了学院文化氛围,展现了经管学院兼容并包的优良风气。在这个轻松欢快的周五傍晚,相信大家都领略到了不同地域的方言魅力,最终满载而归!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记者:冯子豪

摄影:冯子豪

审核人:马丹

ee389830e8e952fc679af47278b7f9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