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团结合作,共同聚力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服务部与心理辅导站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4日
  查看:425
  来源:

  2020年11月27日,由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服务部与心理辅导站举办的“一把筷子难折断”活动于成龙校区办公楼335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的主持嘉宾是林秋梅老师。本次活动旨在分享合作利人的经验,提升大学生们对合作的重视程度。

  18: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大家在林秋梅老师的带领下分坐在两排进行自我介绍,大家相互在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便进入正题,林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举行这次活动的价值。人具有社会性,所以需要通过合作来实现社会价值,同时也可以收获个人价值。在合作的团体中也可以收获友谊,来满足人们的交友需求。首先大家通过一个抢椅子游戏热身,同学们在音乐播放下绕椅子移动,当林老师按下暂停,需要迅速做出反应抢占椅子,没有椅子的同学就会被淘汰,并接受指定惩罚展示才艺。热身之后林老师又谈回了团结与合作这个话题,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种哈姆雷特,大家对于团结与合作也有自己的看法,有的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有的分享参加过的团队活动的经验。虽然这些合作在经历的时候会有痛苦、无助等负面情绪,但也一定可以从中收获友情、能力、领导技能等,从而提升自我。

  19:00,活动正式结束,同学们合照留念。林老师引导同学们在交流中回忆曾经经历过的合作,并分享合作的经验与教训,大家都收获颇丰。虽然交流的时间短暂,但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一把筷子难折断”中团结合作精神的理解,也引导大家能更加积极向上地面对学习和生活。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记者:付宏宇

摄影:付宏宇

审核人:马丹

91c681eff62891d3af2e8639b853449.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