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本科生第二、三支部专题学习十四五规划纲要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9日
  查看:611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和本科生三支部于2021年4月16日中午在第一教学楼B208开展了党组织生活。本科生第三支部书记王汀老师、本科生第二支部书记侯雨欣老师出席了本次党组织生活。本次党组织生活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为主题,并由本科生三支部余永妹主持,集中学习了今后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image.png

本次活动采用观看并学习央视时政《擘画“十四五”》、主持人介绍、扫码在线观看“十四五”纲要全篇等学习形式。余永妹为大家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战略导向以及遵循的原则,重点解读了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学习,主要围绕着“新征程”“新优势”“现代产业体系”“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数字经济”等关键词汇展开讲解,让支部党员同学们也在扫码学习过程中更深刻地了解到了纲要的19篇的具体内容,明确了现阶段的行动路线。

image.png

在此次学习“十四五”规划纲要活动的最后,支部党员同学们相互交流探讨,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其中,陈若熙谈到,“十四五”规划虽说是以往五年规划的延续,具有常规性,但又面临新时代、新阶段,新矛盾、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新目标、新任务等一系列新情况,具有新的时代特征和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它是迈进新时代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我们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同时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需要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的目标而奋斗。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不仅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通过本次党组织生活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刻了解了“十四五”规划纲要的主要目标任务和具体实施内容,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并贯彻“十四五”规划的纲领性文件,在日常生活中实时关注纲要目标的开展情况,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将其转化为现实行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写:余永妹、隆杰   摄影:隆杰、余永妹   审订:侯雨欣、王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