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史敦友老师论文入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文集(2020)》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31日
  查看:616
  来源: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研究宣传工作,经国务院扶贫办批准,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于2020年2月28日印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活动征文通知,截止2020年6月30日收稿,共收到论文6155篇。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初审、复审和审读专家组开展论文匿名评审工作,初审评出论文502篇,复审评出100篇。综合专家评审、审读意见,最终确定29篇论文入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文集(2020)》。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史敦友博士的论文《我国民族地区反贫困研究的脉络与展望》成功入选。

   史敦友博士在《我国民族地区反贫困研究的脉络与展望》一文中,以1998-2019年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数据库为基础,采用文献计量学及其可视化分析方法,对我国民族地区反贫困研究的演进历程、研究力量、研究前沿、热点主题等进行深入分析,总结出民族地区反贫困问题的研究内容包括致贫因子、扶贫策略、脱贫困境及反贫困启示4个方面,并指出当前研究的薄弱环节和发展方向,为民族地区反贫困研究的纵深实践与长远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