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经济与管理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日
  查看:841
  来源:

2021年10月21日上午10点,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成龙校区办公楼207教室开展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研讨会。本次辅导研讨会的主讲人是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蒋永穆。经济与管理学院肖明辉书记和蒋丹副院长参与了此次研讨会。蒋永穆教授主要研究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产业经济、三农问题,主持参与过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擅长带领青年教师进行社科研究。本次讲座旨在帮助青年教师了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方向,让青年教师有方向、有目的、更全面地开展社科研究。

image.png

首先,蒋永穆教授简单地分析了近两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情况。他指出,近年来社科基金的审核愈发严苛,应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积极性才能更好地进行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随后蒋永穆教授重点强调,青年教师应当选择可以切实解决国家问题的主题,切忌空选,要很好契合自身所长确定主题。同时蒋教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政府工作报告、七一讲话等重要论述中总结了当前国家亟需研究的热点问题,包括“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等十条内容,并通过分析实例为在座的教师们指明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方向。

image.png

蒋永穆教授的分享让在座的每一位青年教师都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也为青年教师的研究道路点亮了明灯,引导大家不断前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青年教师们都能在社科研究方面取得满意的成绩。

记者:潘新粤   摄影:潘新粤    审核:蒋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