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查看:818
  来源:

2021年11月24日中午,我学院研究生支部在教学楼B201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此次党课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支部书记吴晓伟老师主讲,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image.png


   在学习会上,吴晓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管网治网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问题的重大成果,是引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吴晓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明确了网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网络强国建设的原则要求、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国际主张、做好网信工作的基本方法。她从七个方面重点展开讲解: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决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便利和风险共生。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目前网络和信息安全牵涉到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我们面临的新的综合性挑战,我们一定要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撰稿人:吴晓伟

审核:肖明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