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陈词叙心意 陈酒叙新茶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词共叙来年意”特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4日
  查看:730
  来源:

  2021年12月10日12:30,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服务部在第一教学楼C301举办以“年度词汇”为主题的“陈词共叙来年意”特色活动。

  活动在刘易同学的歌曲《暴风雨》演唱中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由张伯戬同学主持。首先,主持人以PPT形式公布了前期收集年度词汇的结果,并宣布出现频率最高的年度关键词是“内卷”。

 

image.png


  其实收集结果中的每一个词语都充满了故事与回忆,如“远行”“独立”“如愿以偿”等成长记录和趣味告白,生动形象地展示出同学们寻得初心、回首时光,在2021年中探索未知、重启人生的多彩生活与纷繁缩影。

然后,主持人以视频方式将视角上升至国际层面,展示国家的2021年度关键词,视频从疫情、坚忍等多个角度记录描绘2021年的中国,画面精彩又温情。

随后进入游戏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害你在心口难开”等趣味游戏并获得奖励,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最后,活动在大合影中结束。

 

image.png


  本次活动以分享形式陈词叙心意、陈酒叙新茶,以词汇为单位鉴往事、寻未来。同学们在本次“年度词汇”的分享中感同身受、共享悲欢,从平凡人视角上升至世界视角,跨越心与心的高墙,聆听每一位经管学子的心声。

 

 记者:张庆 

摄影:潘新粤

审核:李晓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