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复试、调剂分享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7日
  查看:964
  来源:


  2022年3月17日,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考研复试、调剂分享交流会,以达到“阐明复试知调剂,考研坦途不迷路”的效果,最终帮助同学们成功上岸。

  本次会议分为线下和线上两个部分。下午15:00,线下分享会在成龙校区教学楼B202正式开始。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副院长张莺迁、党委副书记李晓斌、就业办公室主任李珊婷参与此次活动。

图片6.jpg


  学院邀请四川师范大学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副研究员杜柏杨进行分享。张莺迁副院长作开场致辞,他对杜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参会同学们的积极性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通过分享能真正运用到接下来的复试冲刺中。随后,杜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在分数线方面,他主要分享了经济类与管理类两类学科分数线的情况;在专业调剂方面,强调以官方消息为准,随后介绍了不同大类学校之间的调剂一般规则,调剂系统的运作方式和报名渠道;在复试方面,讲解穿着、表情管理、回答技巧和语言表态的技巧;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录取的主要政策与方案,同时与参会同学进行了交流。下午17时许,线下分享会圆满结束。

 

图片7.jpg

图片8.jpg

 

  晚上19:00,线上分享会在腾讯会议正式开始,本次会议邀请到西南交通大学陈教授,云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长余委杭、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长朱学林进行分享。陈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复试与调剂的基本情况与注意事项,着重剖析了当前国家考研政策,并强调要实时关注调剂政策的变动。除此之外,陈老师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根据自己情况选择适合的导师。最后陈老师为大家总结了要点:认清形势;初试并不决定复试;要努力提高实力;不怕竞争、不放弃;平常心对待。随后优秀学长余委杭、朱学林以学生的角度为大家介绍复试和调剂相关细节,包括如何填写志愿与如何收集信息等等。到提问环节,同学们也针对自己仍不理解的地方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老师与学长的详细解答。晚上21时许,线上分享会圆满结束。


 

图片9.jpg图片10.jpg


 

  通过本次线上线下两场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考研复试与调剂都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能以更加从容的心态,与更加自信的行动来面对复试与调剂。

 

                                                                                                               图文:冯子豪 潘新粤  

                                                                                                               审稿:李珊婷 席铭状  

                                                                                                               审核:李晓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