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讲座新闻稿 ——上海财经大学陈艳老师学术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
  查看:1368
  来源: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讲座新闻稿

            ——上海财经大学陈艳老师学术报告

2016年12月13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进化算法在数据挖掘与金融预测中的应用研究(Stock Market Prediction Using Weighted Inter-transaction Class Association Rule Mining and Evolutionary Algorithm)”的讲座,在成龙校区办公楼125顺利举办。四川师范大学知名校友日本早稻田大学工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系主任陈艳老师担任本次主讲人,同时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还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官诚教授。

10:20讲座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陈艳老师以及到场嘉宾。随后陈艳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即运用基于基因网络规划的事务间关联规则挖掘方法在学术和商业领域的应用利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种新型智能算法遗传网络规划,来解决关联规则的挖掘问题,并将挖掘得到的关联规则用于金融预测系统之中。陈艳老师讲到,本次讲座的遗传网络规划利用了类似神经元的有向图的形式来表示解的结构,同时它保留了遗传算法中的迭代进化的思想,通过种群的不断进化来得到问题的最优解。陈老师还打了许多生动形象的比喻以更清楚的让同学们了解遗传网络算法。最后陈老师还简单的提到了除遗传算法其他几种算法如蚁群算法、蜂群算法等。

      11:20讲座结束。陈艳老师的讲座不但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增长了见识,同时对大家以后的人生发展方向做出了建议。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年12月14日

 

 

 

 

 

wpsFF64.tmp.png 

 

 

 

wpsB95F.tmp.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