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家辅导会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6日
  查看:523
  来源:

 2020年1月15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狮子山校区A区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家辅导会。会议邀请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红伟教授莅临指导,学校教务处处长毕剑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学工办、专业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参加会议。辅导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冲主持。

会上,经济系系主任高焰副教授,专业负责人丁明鲜教授分别从专业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及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经济学建设点与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工商管理建设点的任务构思。

张红伟指出,学科建设任重道远,学科验收至关重要,专业是人才培养基本抓手,一流专业建设应依托国家专业质量标准,首先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其次考虑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等方面的支撑,再次分解到教材体系、实践教学条件、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建设。张红伟还从关注状态数据库对标质量标准查漏补缺,注重用人单位与学生层面的专业声誉度评价,发展教师可持续学习能力,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突出课程思政建设与育人功能,比对国内外一流专业提升培养方案档次等方面给出具体指导。

毕剑指出,一流专业建设应依据标准,追求卓越,重点关注一流专业建什么,专家进校看什么。随后从一流师资建设、一流资源保障、录取分数定位、课程体系修订、人才培养创新方向、新型教学方法普及等方面详加梳理。

会上还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冲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决定对本次会议所听取的建议和意见在随后的工作中加以落实。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