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放飞考研梦想,彰显奋斗青春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考研复试线上指导系列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7日
  查看:436
  来源:

       疫情防控期间,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考研复试指导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下,专业老师及毕业班辅导员协同参与,共同建立了“经管学院2020届考研联系微信群”,及时发布考研复试的知识点及重要信息,针对学生的相关需求开展了三场精准的线上考研复试指导讲座,继续稳步推进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学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

       4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蒲艳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考研英语复试指导讲座”。蒲老师分别从“英文自我介绍的写作及口语技巧”、“英语专业课复试的准备与应对”及“复试中的其他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对英语复试进行了全方面的分享,并就英文发音技巧、专业术语表达及面试礼仪做了强调与解读,鼓励同学们在英语面试过程中自信大方、逻辑清晰、术语专业。同时,在交流环节中,蒲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复试准备中的具体问题也进行了耐心及细致的解答,并提醒同学们充分准备,再接再厉,失败不气馁,成功不懈怠。

       4月9日,西南交通大学的彭川宇老师从“硕士研究生专业复试”的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通过“硕士研究生专业复试的主要流程”、“专业复试需要注意的关键点”以及“如何进行专业复试的准备”三个方面展开了细致的讲解,也在面试技巧及专业知识上做了具体实用的指导。随后,彭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考研复试或调剂的相关问题释疑解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体会到了学有力,学有思,学有获。

      不仅如此,我院也积极发挥已毕业学子的榜样作用,激励考研学子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共享信息、同享资源、共同收获。4月10日,已考取硕士研究生的2015级李馨、曹琳琳、李颜君三位学姐组成的“考研帮帮团”线上开讲,站在备考者的角度,从多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沟通与交流,并建议同学们多渠道收集复试信息,关注考研动态。同时也鼓励大家沉心以对自有胜券。通过学姐们与同学们的互动,不仅激发了大家复试备考的信心与决心,也增强了经管学子之间团结互助的凝聚力。

      因为心中的一份梦想,经管学院的考研学子们正为复试做着认真的努力,我院也会继续积极开展考研复试调剂系列帮扶工作,助力考研学子,真正实现他们的“研途”梦想。

 

撰文:罗锐意  

审核:李晓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