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开展互动沙龙分享,促进一流专业建设
——记“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企业家与在校学生互动沙龙”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3日
  查看:309
  来源:

2021年4月22日,为推动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解答本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业疑惑。于成龙校区C301室举行“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企业家与在校学生互动沙龙”活动。此次互动沙龙邀请来三位嘉宾给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做分享。他们三位分别是知舟集团董事长孙斌辉、上海品戈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兴茂、经管学院高培中心赵翊博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莺迁与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系主任胡民老师也受邀来到现场。

14:1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给同学们做分享的是孙斌辉老师,他们的主营业务是服务平台的服务商,提供互联网+的解决方案。他将自身企业的经营内容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为传统企业提供专业一站式服务,将企业的经营模式从单一线下经营转变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上经营对于企业来说其实很重要,就像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许多线下实体企业都受到了不小的损失,但如果转变成线上经营模式,客户从线上就能购买产品获得相关服务就能减小企业的损失。第二个板块是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说到创业的第一步应该是为企业起名字,而名字就需要商标的保护,保护好自己的品牌也就是保护好自己的创业成果。第三个板块是线上品牌推广,为其他企业做好产品推广服务。第四个板块是开展了企业节日礼品的采购业务。在孙斌辉老师分享完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如怎样确定自己的创业项目是否可行?创业初期的资金来源是什么?孙老师一一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点。孙老师提到了在创业过程中要注意责任、上进、认真这三个关键词。对于团队建设方面说到,团队要成为学习型团队,只有团队每天都在进步整个企业才会一起进步。他给同学们建议如果想要创业,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接下来给上海品戈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兴茂给大家进行分享,他们公司主营业务是互联网整合营销,他给对于创业给同学们的建议就是无论是做哪方面的创业都要专一,专注地认准某一行业和模式就坚持做下去。但选择行业也不是盲目随机的,选择自己擅长的了解的行业,即使在创业过程中有什么问题也是我们了解的能解决的。虽然创业的门槛不高,但是需要同学们对一切事物都具有敏锐度,及时了解各个行业的发展动向,抓准时机。最后进行分享的专家是赵翊博的老师,赵老师说到以前的时代和现在的时代不同了,同学们要结合当下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同时也建议同学们可以先到企业就业积累经验然后再选择是否创业。每位老师分享完后,同学们都将自己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及时的沟通。

15:45,活动正式结束。大家通过三位企业家的分享对于创业有了更深更准确的认识。同时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也对工商管理专业未来的发展更增添了信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记者:周雨含

摄影:周雨含

图片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