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经管学院成渝经济圈企业家发展计划(NLDP 董事班)成员 前往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游学交流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9日
  查看:810
  来源: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提升成渝地区优秀企业家格局,增进与东部沿海地区卓越企业、一流学校的交流学习,2021年10月16日,经管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成渝经济圈企业家发展计划(NLDP董事班)成员到杭州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游学课程。

   川师大NLDP董事班学员50余人为游学提前做好准备,于课程开展的前一晚,悉数抵达杭州。10月16日上午10:00,董事班学员们首先参观阿里巴巴集团西溪园区,期间受到阿里巴巴领导热情接待;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硬件展区易搭-低代码应用搭建平台,深刻感受到现代管理与未来技术交互融合的重要性。

1.png

四川师范大学NLDP董事班阿里巴巴集团访学

当日下午,阿里讲师在园区会议室专题分享了“阿里巴巴企业文化与管理”,以及讲解“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工作方式”等课程。期间优秀的学员企业家们自发组织开展讨论,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对现代管理的理念与模式,有了新的认知与思考。

2.png

阿里巴巴集团专题讲解与讨论

   10月17日上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肖俊老师,为董事班同学们讲解《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领域展望》。肖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结合大量企业实际情况,针对未来世界发展,从多个维度来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能为企业带来的重大影响,启发并督促企业家学员们一定要以更长远的眼光、更宏观的战略思维来布局企业未来的发展。

3.png

NLDP班级学员肖俊教授的合影

   10月17日下午,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老师带队,组织NLDP董事班学员参观了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浙江大学民主馆等,增强了学员的自豪感、使命感、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并在浙江大学校内合影留念。

4.png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合影

本次游学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大家对加强新技术、新知识在企业中的应用有了全新的认识。据悉,本次游学后企业们学员们表示将学习阿里巴巴企业文化和企业数字化管理经验、增加企业内部员工培训学习的力度,积极引入高校优秀人才,加强企业管理层之间互访。力争在国家政策引导下,科学有效的做大做强企业,为宣传成渝经济圈、发展成渝经济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何斌

附件:川师大董事班杭州游学交流记.pdf  (566.24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