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释放压力,拒绝焦虑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服务部“焦虑的调节”团体辅导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查看:792
  来源:

   2021年12月10日19:00-20:00,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心理服务部在我校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7教室举办“焦虑的调节”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服务部助管老师方千月主持。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调节情绪、释放压力、拒绝焦虑,以平和心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

   19:00,活动开始。方老师带领大家进入“大风吹”游戏环节。该游戏由一位同学说出某些外貌特征,拥有指定特征的人起身相互换座,没有按时落座的同学则需要表演才艺。两轮游戏过后,大家进入“小风吹”的游戏环节。此游戏规则与“大风吹”完全相反,既考验了大家的反应能力又使现场氛围被充分地调动起来。与以往团体辅导有所不同,为鼓励大家打破人际关系壁垒,本次活动采用了全新玩法“台风吹”。活动的主持人会说出一个数字,这个数字包含零点五的个数就是同学们需要“抱团”的人数,而最终落单的同学要进行才艺展示或自我介绍。最后,方老师将纸笔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要求大家在规定时间内画出能够代表自己心情、特点的内容并讲解给其他同学听。

 

image.png

   20:00,活动结束。为了让大家充分释放学习压力与焦虑情绪,方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将活动现场的气球踩爆。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快乐,但最重要的是学会积极寻找娱乐的方法来排解情绪、面对焦虑、解决焦虑。希望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都能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的困扰、考试的压力,等来清风,拂去愁云!

记者:高溪鸿

摄影:张庆 

审核:李晓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