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适应新生活,逐梦新起点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服务部“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查看:491
  来源:

  2021年12月10日18:00-19:00,由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心理服务部举办的“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在我校成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心理服务部助管老师方千月主持,旨在帮助2021级新生充分展现自我,积极融入集体,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18:00,活动开始。在方千月老师的引导下,在场的同学们每人抽取一张卡牌并依据卡牌图案分组。随后,围绕特长与爱好、优点与缺点等内容每个小组组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方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在全新的环境里脱离交际舒适圈,勇敢地迈出与人交往的第一步——主动介绍自己。在座的同学们踊跃发言,不仅能够幽默风趣地介绍自己还能够说出组内其他成员的闪光点。紧接着,方老师选择一位同学并让其他同学以其为中心围圈而站。圈内的同学首先要说出自己的某一兴趣爱好,能与其产生共鸣的同学则需往圈内迈进一步,如此一来,随着话题的不断深入,拥有相同兴趣爱好的同学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直到大家找到彼此的有缘人。最后,方老师安排同学们与自己的有缘人合作,绘制出能够体现自身性格的标识,写下自身的志向并创作出团队的专属logo和队名。

 

image.png

  19:00,活动结束。这次活动帮助大家感受了自我展示的魅力,体验了团队合作的快乐,找到了主动交往的勇气,打破了人际交往的藩篱。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本次活动中学习到的技巧与经验充分地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从而帮助自己适应大学生活,逐梦新的起点。

记者:高溪鸿

摄影:潘新粤

审核:李晓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