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构筑心之桥,健康你我他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服务部心理干培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查看:284
  来源:

  2021年11月26日18:00—19:00,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心理服务部在线上举办了以“助人自助,共同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服务部方千月老师主讲,旨在让各班心理委员了解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明确心理委员的职责,从而更好地帮助同学,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员。

  首先,方老师通过一个介绍抑郁症的视频引出心理健康的概念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她简单总结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给出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标准并提出如何调节心理健康的问题。紧接着,方老师具体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并向大家提出心理委员该如何去帮助同学们调节心理健康的疑问。对此,方老师用“十不做”为心理委员们提出建议,即不要对求助者说教、不要让求助者独处等。最后,方老师为在座的心理委员提供 “活动重组织”、“谈心重倾听”、“干预重报告”这三个关键词并希望大家牢记以更好地开展工作。

  经过方千月老师的耐心讲解,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心理委员而言,这次讲座意味着成长,不仅是在帮助同学们调节心理的道路上成长,更是在在守护自身心理健康的道路上成长。

记者:潘新粤

摄影:潘新粤

审核:李晓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