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七届新经济地理研讨会2号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3日
  查看:206
  来源: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迅猛发展,我国正处于转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正经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能转换的关键变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强调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新发展格局下,国家、区域与城市在国内国际循环与畅通中扮演的角色和所起的作用发生了新的变化。这对新经济地理学、区域经济学与国际贸易学等理论研究与政策选择提出了新问题、新要求与新挑战。为此,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新经济地理专业委员会、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和成都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面向新发展格局的新经济地理学理论与实践”的学术研讨会,拟于2023年9月22-23日(22日下午报到、23日全天)在西南民族大学举办。会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面向新发展格局的新经济地理学理论与实践

二、会议研讨范围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术交流,本次会议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新经济地理学的前沿理论与方法

  2.城市经济学的前沿理论与方法

  3.国际贸易的前沿理论与方法

  4.空间量化模型的新发展与新走向

  5.统一大市场的理论与政策

  6.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的理论与政策

  7.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的理论与政策

  8.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理论与政策

  9.国内价值链与全球价值链融合的理论与实证

  10.都市圈建设与区域高质量发展

三、主办单位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新经济地理专业委员会

  西南民族大学

  四川师范大学

  成都师范学院

四、承办单位

  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成都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西南民族大学社科处

  西南民族大学发展规划处

五、会议报告形式

  会议报告采用主题报告与专题报告两种形式。会议将邀请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院长杨开忠教授、日本东北大学曾道智教授、日本南山大学蔡大鹏教授等著名专家作主题发言。此外,会议还将邀请优秀青年学者作专题发言。

六、会议其它事项说明

  入选论文或报告及参会通知将于2023年9月10日前发出。最终版会议议程将于2023年9月15日前发出。综合交通便利性、酒店性价比等因素,推荐以下三家酒店仅供代表预定时参考:成都机场假日酒店(双流区机场南四路62号)、百港国际酒店(双流西航港大道209号)、成都双流机场希尔顿欢朋酒店(双流区临港路一段32号)。本次研讨会不收取注册费,交通与住宿费自理。会议联系人:何老师,联系电话:13547971540,联系邮箱:2042864457@qq.com。其他未尽事宜,请关注会议后续通知。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新经济地理专业委员会

                                    西南民族大学

                                    四川师范大学

                                    成都师范学院

                                    2023年9月3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