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举办“文旅产业的幸福价值研究”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7日
  查看:155
  来源:

  2023年9月17日星期日下午,学院邀请到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白长虹教授在办公楼530开展主题为“文旅产业的幸福价值研究”学术讲座。讲座由蒋丹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与讲座学习。

  此次讲座白长虹教授围绕以下三个内容展开:1.新时代与新实践。白教授以“AIGC”和百模大战的例子指出企业应当构建“大模型思维”,加快落地应用,赋能多元场景,创造产业价值。2.探索实践智慧。白教授从企业面临的新问题着手,指出探索实践智慧的方法——案例研究,用抖音、米哈游、特斯拉等案例归纳出创造力是幸福产业的中轴线。3.实践应用。 基于创造力的幸福城市与美好乡村。白教授列举了重庆、西安、杭州三个城市的发展史,分析比较三者的幸福指标——人文氛围、研学产品、文创产品开发水平、传统文化传播度。

  最后,白教授指出我们应该要高度关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现实管理问题,全面提高对案例研究方法的认知理解、对研究范式的掌握,要以高质量案例研究撷取实践智慧。

image.png

审核:肖明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