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主办第七届新经济地理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3日
  查看:256
  来源:

  2023年9月23日,第七届新经济地理研讨会在西南民族大学隆重召开。我院党委书记肖明辉教授带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代表、研究生与本科生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届研讨会主题是“面向新发展格局的新经济地理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围绕新经济地理学理论与应用如何服务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展开交流研讨,为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

  开幕式由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涂裕春教授主持,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玉彬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杨开忠、杨继瑞、薛领、郑长德、朱希伟、颜银根、徐莉、何雄浪、曾道智、蔡大鹏等嘉宾做主旨发言。

image.png

图为第七届新经济地理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研讨会还设置了三场专题发言和三个专题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经济地理学理论与应用”“数字化”“区域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刻的讨论。

  我院教师徐莉教授在此次研讨会主旨发言环节发表题目为《新发展格局下成渝双城经济圈产业链与供应链的协同发展》报告,深入剖析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的优势、面临的挑战,并由此提出成渝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的路径。

image.png

图为徐莉教授发言

  我院教师陈丽静副教授、史敦友老师分别在分论坛上作了“数字产业集聚赋能区域产业结构升级的实证研究”和“政府与市场协同下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产业高质量发展机制与路径”报告。

image.png

撰稿:曾书颖  摄影:曾君、曾书颖  复审:蒋丹  终审:肖明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