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4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安排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7日
  查看:349
  来源:

  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四川师范大学2024年推免生招生接收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今年推免生接收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生准备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为祖国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且有科研潜力,道德品质好,遵纪守法,有理想,有抱负,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创新意识,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申请者需是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及2024年“研究生支教团”推荐免试生。

  (二)材料准备

  申请者应在2023年10月15日前提交以下书面材料:

  1.学生证、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2.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获得的各种奖励、发表的论文等科研成果复印件。

  二、具体安排

  (一)申请

  申请者在2023年9月28日后在研招网申请推免至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如我院发出复试通知,考生选择同意参加复试后,即可到我院参加统一复试。

  (二)复试

  10月7日上午向经济与管理学院报到,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的统一复试,复试合格者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初审,初审合格后报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三)录取

  审核通过者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领取接收函(本校推荐的考生可以不领取);同时,需在“研招网”确认“待录取状态”(12小时内必须选择“同意”或“拒绝”,超过12小时未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复试安排

  (一)推免考生总成绩构成

  复试由A笔试(或特殊技能、专长测试)、B综合面试、C加分三部分构成。推免考生总成绩=A+B+C。

  A笔试为专业综合课和专业基础课(满分200分);B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学术论文、学术专著、专利方面),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加分原则为: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每篇加3分;SCI、CSSCI或人大复印等加10分(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总分不超过10分)。

  (二)复试流程

  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每个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参加复试的每位小组成员,须在统一制定的《面试成绩表》上给每位复试考生面试成绩打分。推免生最后面试成绩以每位复试小组成员所有给分的平均数计算。若出现异常给分(异常标准由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规定),则视为无效分。

  (三)复试监督

  纪委办公室、研究生院对复试工作进行监督。复试小组组长对本硕士点复试过程、复试程序、复试结果负责;经济与管理学院招生小组组长对本培养单位复试过程、复试程序、复试结果负责。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布复试工作办法、安排、复试结果等信息,公布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为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经济与管理学院会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受理投诉和申诉,并将结果在规定时限内告知考生。

  四、加分标准说明

  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学术论文、学术专著、专利方面),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加分原则为: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每篇加3分;SCI、CSSCI或人大复印等加10分(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总分不超过10分)。

  五、综合面试成绩公布

  复试结束后24小时内发布综合面试成绩,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公布以下内容:考生姓名、报考专业(或方向)、考核成绩、总成绩及排名。

  六、其他

  (一)如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或故意隐瞒应出具而未出具的虚假材料,一经发现则取消其录取资格。

  (二)申请人如在本科阶段最后两学期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或规定学分未修完),受到纪律处分,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未取得良好以上成绩,学校不予录取。

  (三)已被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参加统考。

  (四)若接收的拟录取推荐免试生在入学报到时间前未获得学士学位,我院取消其录取资格。

  (五)接收本院推荐免试生的数据将发送给我校招生就业处,招生就业处不再另行发放就业协议书。

  (六)我院实行奖助学金制度,具体情况参见《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办法》和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奖助学金评审细则。

  七、咨询投诉电话和电子邮箱

  咨询电话:136 9341 6241

  投诉电话:028-84480828

  电子邮箱:33934703@qq.com

  附件

  1. 拟录取考生注意事项(参考《四川师范大学2024年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2023年9月27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