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汤晖副教授参加2023年第三届文化产业学术年会人文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3日
  查看:90
  来源:

  9月23日,2023第三届文化产业学术年会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年会由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与国内近百所著名高校单位共同发起。会议开幕式由知名媒体人周学主持。

image.png

  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顾江、江苏省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曹劲松、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承军、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谷平分别发表了题为“高铁的通达对中国地域文化区发展的影响”、“以长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加快推进数字文化治理现代化”、“数字时代城市文化整体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

  在圆桌论坛环节,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李超德、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天为分别担任两场圆桌论坛的主持人,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与数字文化产业发展”两个主题,邀请众多知名学者和企业家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年会还设置了七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数字文化产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文化产业青年学者、非遗传承与乡村振兴、中国文化IP与文化强国建设、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文化消费与城市发展。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各个论坛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为文化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年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参会,视频直播观看人数超过2万人次。

  我院汤晖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在第三分论坛做了主题发言,并与与会专家开展了积极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image.png

 

撰稿/图片:汤晖

复审:蒋丹

终审:肖明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