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途向前 一路朝阳
——记经济与管理学院考研选择与规划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查看:115
  来源:

  为进一步促进和巩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大二及大三同学做好考研规划,做出正确选择,2023年10月25日,学院在第一教学楼B214举行考研选择与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考研指导中心主任徐成波副教授主讲。

image.png

image.png

  徐成波从“硕士的形式”“硕士的录取”“如何选择专业和学校”“学院硕士研究生就业情况”“如何复习”“重视处理好考研与其他关系”这六个部分展开详解。他首先讲解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异同,使同学们了解硕士的基本类型。然后对硕士的录取做出详细的说明,从考研分数、科目,再到初试复试,鼓励同学们认真备考,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接着讲解如何选择专业和学校,他向同学们列举了四种选择方式,并讲解选择学校的技巧。他向同学们展示学院硕士生近三年的就业情况,让同学们转变选学校的观念,并推荐考研资料以及介绍复习方法。最后,徐成波强调,应当重视处理好考研与其他事情的关系,在备战考研中,一定要有自制力,与研友多交流;这个过程中踏实学习,集中精力专注于考研。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同学们将确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努力拼搏,有助于有志考研深造的学子稳步前进,勤奋刻苦,实现自己的梦想。


文字:张书艺 王际帆

摄影:张书艺 王际帆

审核:李晓斌

终审:肖明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