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开展“无领导小组面试应试技巧”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查看:80
  来源:

  为提高同学们求职竞争力,锻炼同学们应试技巧,具备面试能力, 2023年11月14日,学院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15室开展“无领导小组面试应试技巧”培训。本次培训由新东方校园招聘经理苏宇杰主讲。学院共23名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培训。

  在讲解之前,同学们自行分为3组,每位同学都拿到了新东方无领导面试题目,根据题目要求,各小组先开展一次摸拟无领导小组面试。同学们根据相关材料信息充分讨论并达成一致结论,最后由小组代表发言。在小组讨论结束后,苏宇杰指出,无领导小组面试是指通过虚拟的团队关系构成,根据面试材料完成讨论,考察个体在团队协作过程中表现出的各项能力。无领导面试题目分为“开放性题目”“两难式题目”“排序类题目”“资源争夺式”“信息搜索式”五大类,其中“信息搜索式”题目中讨论出的结果尤为重要,他强调,在讨论过程中要注意明晰规则,把握时间。

image.png

  接着,苏宇杰从“人际通达”“思维敏锐”“推动执行”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在讨论过程中,需做到倾听他人、恰当回应、帮助他人、适时妥协。在思考过程中,做到有深度、高度、速度,同时要结合实践。最后,抓住关键、控制进程、发动团队、引领方向是“推动执行”的要素。此外,无领导小组面试中具有“领导者”“计时者”“总结者”“平民”这些角色。例如,总结者在讨论开始前主动承担本次讨论的信息整理与记录,提供观点整合和分歧的罗列,在讨论陷入不利局面时推动进入下一个环节,最后进行总结和发言。他指出,在无领导面试时,大局意识十分重要,必要时需要牺牲个人利益和观点以保障团队任务的顺利开展。无论何种角色,都要做到理解与尊重他人。

  本次培训让同学们了解了无领导小组面试,明白“人际通达”“思维敏锐”“推动执行”这三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掌握面试过程中的技巧,注意求职过程中的要点,推动我院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image.png

image.png


图文:张书艺

 初审:马 丹

复审:李晓斌

终审:肖明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